迎新活动,一名白血病女孩,她与武汉东湖学院的不解之缘

2020-09-18 14:01:43 作者: 迎新活动,一

前天是武汉东湖学院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迎新活动现场,一位叫“小羽”的学生引起众人关注。早在8年前,小羽被查出身患白血病,治病期间,得到东湖学院众多师生的关爱。今年高考,她第一志愿填报东湖学院并被顺利录取,小羽说,这是自己和学校不解的缘分。

1999年出生的小羽在13岁那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小羽妈妈回忆:“主要是发烧,医院觉得情况可能不好就让我们转院,到大医院。”

经武汉协和医院确诊后,小羽开始了漫长的化疗历程。奔波于武汉和北京两地医院的她,以极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昂贵的医疗费也让身为东湖学院教师的小羽妈妈一筹莫展。

小羽妈妈说:“2002年7月份的时候筹到了11万块钱,9月份的时候学校董事会跟我们捐了20万,董事长后来又捐赠了5000元,后来全校又捐助了两次,加起来有4、5万,还有我带的学生捐款,学校这边加起来有27、8万,就筹够了治疗的钱,特别感动。”

小羽的妈妈陈女士介绍,如果没有学校上上下下的鼎力相助,小羽不可能现在转危为安。“学校一直有人跟我们联系,很关爱我们,带孩子治病期间我的工资一分都没有少。我虽然不在武汉,但是我最好的朋友帮我把评职称的资料都准备好了,甚至还评上职称,涨了工资。经过这件事,我一直就教育我孩子,要更乐观地看事物,要努力学好知识回报社会。”

小羽在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后日渐康复

于2015年重返校园。今年高考,她以高出武汉东湖学院文科校线17分,总分485分的成绩被武汉东湖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专业录取,成为妈妈的学生。

小羽妈妈说:“东湖学院是第一志愿,我们院长说,您的孩子就是我们大家的孩子,我们会尽力好好培养,您放心。因为了解所以信任。”

小羽说:“我对这里充满了特殊的感情,想在这里完成四年的大学生涯。”

小羽妈妈表示,未来,自己会加倍努力工作,关爱每一个学生,回报学校以及全社会对他们一家的恩情。“医学上是过了5年就彻底治愈了。她现在基本上不用吃什么药,跟正常人一样的。”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