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袍怪”闯进地铁站 民警到场10分钟破案

2020-09-19 00:01:51 作者: “黑袍怪”闯

9月18日,在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一只蝙蝠闯进地铁站,工作人员报警求助。北京公交警方接到相关信息后,赶到现场将这只“身穿黑袍的怪物”抓获归案。

“早上7时40分接到报警,站内闯进一只蝙蝠,害怕咬伤乘客,我立即带人赶往现场。”石榴庄站派出所民警邱越博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他带领辅警马争、王岩、白冬赶到机场站时,那只蝙蝠已经被人追赶至一个卫生间内,仍在四处乱窜,“可能受到惊吓,它吱吱叫着吓唬抓捕者,不确定会不会咬人。”

邱警官说,为防止抓捕时被咬伤,他制作了一个简易抓捕工具,和站方工作人员一起,经过十来分钟的忙活,最终将这只翼展25厘米的小动物捕获。

“以前听说过鸟类不小心飞进地铁站找不到出去的路线,这只蝙蝠为何大白天出现在这里,还不得而知。”邱越博说,这只“黑袍怪”被带到安全的地方放飞,并未对地铁站的乘客造成影响。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董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