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院士来余姚考察

2020-09-19 14:50:06 作者: 多位院士来余

今天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寅初、李卫来姚,对我市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企业发展情况如何?”都有为院士先后来到兰江街道、泗门镇,实地考察了宁波佳音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盛事达磁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和战略规划。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后,都有为对我市企业家强烈的创业热情、强大的创新能力给予了肯定。他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专注新材料应用领域的拓展,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在中意(宁波)生态园,沈寅初院士先后来到了宁波林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沈寅初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核心技术、战略目标等基本情况,并关切询问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沈寅初一一作了回应,并就企业可发展方向、当前最新技术和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宁波可可磁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三七市镇,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烧结钕铁硼、铝镍钴稀土永磁材料的研究、生产,销售以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该企业,李卫院士深入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相关介绍。李卫表示,要定位明确,立足前沿产品研发,坚持走中高端生产路线,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切实提升产品性能。同时,要培养生产所需的高端专业人才,源源不断地为企业提供先进技术和理论支持。

来源:余姚新闻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