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医大跪地救人女生获三项荣誉

2020-09-21 12:14:53 作者: 成都中医大跪

9月21日上午,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开学典礼上,2020届毕业生彭婕婷、陈家利被授予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平凡之善、校长特别奖等多项荣誉。

8月14日晚,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彭婕婷、陈家利两位同学,在返校途中为一名突然倒地的中年男子跪地做心肺复苏,紧急施救20多分钟。她们跪地救人的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为表彰两位同学的仁爱之举和担当精神,在今天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四川省教育厅授予两名同学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授予她们“成都善·平凡之善卡”,学校授予她们“校长特别奖”。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彭婕婷、陈家利两位同学跪地救人的英雄善举,同一个个发生在成都普通人身上的暖心故事一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都表达,是市民传承创新天府文化的生动实践,是成都城市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外化诠释。因此,决定授予她们“成都善·平凡之善卡”。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表示,彭婕婷、陈家利两位同学在读研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功底扎实、综合表现突出。她们始终坚守大医精诚和生命至上,特别是在此次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跪地救人义无反顾,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了“仁爱成中医”理念,为学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同学向她们学习,决定授予两位同学“校长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