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3.5万多个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让秩序更规范,市民齐点赞

2020-09-21 12:15:16 作者: 方便!3.5

近日,昆明市区划设了3.5万多个非机动车停放车位,免费供市民使用,这些停车位的使用情况怎么样呢,条形码记者就走访了昆明多个区域了解详情。

记者先后走访了人民西路、西华路、西园路、大观路等多条路段,每条道路上都看到了新划线的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在环城西路、西华路部分路段的餐馆门口,这些免费停放点的非机动车相对较少,而在大观公园附近和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几乎停满了车辆,使用率可达90%以上。

市民:“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停,这里还没有修好多长时间,修好之后都在这里停。”

记者:“不收费吗?”

市民:“不收。”

记者:“停在这里方便吗?”

市民:“方便的,我在这里停了一上午。”

不少市民表示,自从这里划设了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后,他们都选择把电动车整齐地停放在这里,不仅免费,四处还都设有监控,不怕丢,车主特别放心,周边的非机动车停放也因此规范了起来。

记者:“您担心安全吗?停在这里没有人看守。”

市民:“大家都这样停放,现在基本上治安条件都好,基本不担心什么。”

市民:“没问题,没问题。”

记者观察发现,个人的非机动车停放规范了,但共享类单车和电单车随意停放的问题仍然存在,哪怕相隔不到1米的地方就有划线的停放点,仍然有市民直接将共享单车停放在马路边,发现这样的情况,很快就有工作人员前来归拢车辆。

共享单车 工作人员:“我主要负责就是他们乱停乱放(共享单车),我就把车推拢过来,像这样把车摆放整齐,这样他们在使用的时候就要方便一些了。”

同时记者注意到,有部分车主,将自己的汽车停放在了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上,市民希望,机动车主能够规范停车,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设置更明显的标识给大家看到,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让停车更规范,环境更美好。

记者:杨秀娟 杨波

编辑:施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