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打车费保住8000元!疑遇诈骗,恩施女子这一操作妥妥的

2020-09-22 15:44:48 作者: 5元打车费保

本文转自【恩施晚报】;

贷款时银行卡号输入错误

转账被冻结

需要提供身份证、电话、银行卡号

还需要缴纳保证金来为银行卡解冻

否则将面临

贷款无法成功到账

每月仍需还款的情况

9月17日,恩施市民黄女士在一款名叫“小某金融”的山寨软件上进行贷款时遇到诈骗,所幸被公安机关及时制止。

警官你好,我在网上贷款时不小心把银行卡号输入错误,现在银行卡被冻结了,对方要求我转账8000元到指定账户解冻,这事儿靠谱吗?

当日13时许,市民黄女士急匆匆地到恩施市公安局舞阳坝派出所值班室进行咨询,正在备勤的民警王德罡查看聊天记录和询问贷款过程后,确定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于是和辅警唐伟劝说黄女士切勿转账给对方。

原来,黄女士在民大医院附近经营一家服装店,偶尔会使用支付宝等正规网络平台贷款用作资金流转。

“当时我在刷抖音,看到弹出的一个贷款广告,正好我最近需要周转3万元,于是直接通过广告链接下载了这款名叫‘小某金融’的软件。”黄女士说道,下载好之后她就开始填写各项信息,刚开始都挺正常,直到客服联系她说银行卡号输入错误导致这笔贷款被冻结,需要她按贷款总额的一定比例转账到指定账户进行解冻 ,这让黄女士立即警惕起来。

黄女士称,因工作原因她以前申请过网络贷款,故而会对电信诈骗类的新闻比较关注,在“平安恩施”公众号上也看见过类似案例。可是,整个贷款过程中一切都非常正常,加之金融软件名叫“小某金融”,这让黄女士误以为是正规网络贷款渠道,直到对方要她转账解冻时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遇到诈骗。

“对方一直给我强调不转账的话不仅贷款没办法到账,还会面临每个月要还贷款的情况 ,我半信半疑就准备去派出所咨询一下。”黄女士回忆道,当她产生怀疑后立马决定把店面关上,打出租车直奔自己居住地所在的舞阳坝派出所。在民警劝说下,黄女士终于打消了顾虑。

5元钱打车费成功守住8000元

因黄女士小心谨慎

及时到派出所的正确操作

才避免了损失

全媒体记者胡军 通讯员文方举 李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