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BIBF相约云书展 共襄版贸盛会

2020-09-27 13:10:48 作者: 2020BI

9月26日至30日,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BIBF、图博会)云上书展举行。北京出版集团精心挑选了1000余种内容丰富、可读性佳的各类精品出版物、重点版权贸易图书,通过图博会官方“云书展”网站、APP和“BIBF北京线上精品展平台”集中展示。并在北京图书大厦“实体北京馆”设立线下实体展区,还另有30余种图书入选本届图博会线下“精品出版物展”。

同时,集团充分利用腾讯、京东、快手等线上平台,带来18场精彩纷呈、主题鲜明的线上版权推介和品牌推广活动,为海内外出版商、广大读者奉上一场集版权贸易、出版展示、阅读推广、专业研讨等功能于一身的文化盛宴。

北京出版集团通过图文、视频、3D、全景等多重数字展陈形式,集中展示集团近年来着力打造文化精品、积极推进出版转型、全面加快“走出去”步伐的丰硕出版成果。借助“互联网+云平台”,使海内外读者和出版商可以足不出户,与1000余种京版好书亲密接触。

据悉,在本届图博会官方“云书展”网站、APP上,集团重点展出了近500种精品出版物,包括《中国当代文化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研究》《2020:中国消除农村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研究》《看图说小康》《武汉留守记》等主题类精品图书;《北上》《云中记》《花猫三丫上房了》《好诗不厌百回读》等获得国家级大奖的重点出版物;“京腔京韵话北京”丛书、“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正在消失的美丽——中国濒危动植物寻踪》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动展示当代中国文化及科技创新成果的精品图书;以及“大家小书”、《走出中国近代史》《你和我》《朱三小姐的一生》《梨园明月》《蓝雅白韵 中国蓝印花布纹样研究》《全息经络刮痧宝典》《林大厨的24味》等各类优秀原创新书。

为更好展现北京文化产业整体形象,本次展会特设“BIBF北京线上精品展平台”,通过3D实景技术全景展现北京市出版企业位整体风貌,使读者通过多媒体交互随时随地获得实境感、沉浸式的观展体验。读者可通过3D展陈结合语音导览,参观集团云展览,通过实景VR游览十月文学院,了解坐落在世界各地的十月作家居住地等。

图片提供/北京出版集团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知依编辑/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