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3岁男童走失,民警半小时帮忙找到家长

2020-09-27 15:42:04 作者: 暖心!3岁男

9月26日,重庆融创文旅城盛大开城,为保证现场秩序和群众安全,沙区警方一早便来到活动现场执勤。

下午15点30分许,在融创汇2号门旁边的沸腾街,一名妇女牵着一个小男孩来到民警面前求助,称该男孩走丢了找不到家长。民警耐心询问小孩情况后,由于孩子年龄太小,不知道父母的姓名和电话。于是民警将小男孩带到警车上,对他进行安抚,给他买来水果和饮料。同时将该情况上报现场指挥部,通报给现场全部执勤民警,发动警力寻找小孩家长。

半个小时之后,李女士找到民警说自己小孩走丢了。民警迅速将她带到警车处辨认,小孩一下认出了妈妈,直接向妈妈奔跑过去。据李女士称孩子叫奇奇,今年3岁,想到文旅城开业,外婆提议到文旅城游玩,于是一家人便带着奇奇一起出游。游玩过程中,奇奇不愿大人牵着,要自己走,走着走着就走丢了,发现孩子不见后,一家人四处寻找,幸好孩子遇到了热心群众。见到自己孩子安然无恙,李女士喜极而泣,不断说着感激民警的话。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外出时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特别在人多的地方,一定不能放松警惕。平时,家长可教孩子记住家庭住址和家长的姓名、手机号码等,并让孩子知道如何报警。对于低龄的小孩,可制作一张家长电话联系卡,放在孩子的口袋里,以备不时之需。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务必立刻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