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连文:开卷有益 点亮人生

2020-09-28 00:54:46 作者: 邹连文:开卷

开学的日子忙碌而愉快。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广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以及广州市中小学校的名校长、名教师联袂为青少年“悦读者”定制书单,书目覆盖面更广,内容更符合在校中小学生扩大课外知识面的需求,将为广大的青少年朋友提供更可参照的阅读指引。

开卷总是有益。当你读完一本好书会有所思有所感,不妨提笔记下此刻珍贵的感受。读书亦是了解世界的过程,我们的良师益友如是说:读书使人更接近幸福。

今天的荐书嘉宾是来自越秀区育才实验学校校长邹连文,他分享关于阅读的话语:开卷有益,启迪智慧,点亮人生。

【简历】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广州市教育家培养对象,广东省督学,广州民办教育40年突出贡献人物,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名校长讲堂“讲座教授”,越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广州市、越秀区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越秀区中语会副会长。获中国民办教育改革创新杰出人物、广东当代民办教育校长突出贡献奖、广东省及广州市民办教育先进校长、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广州市优秀教师、越秀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越秀区名教师。潜心教育、真抓实干。坚持“精育人才、卓越发展”的办学理念,倡导“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的育人方式,落实“优质轻负、思维课堂”的教学模式,通过“规范办学行为、强化师资队伍、创新教学模式、开发校本课程”等系列举措,引领学校科学而蓬勃地发展。

【1】

【2】

【3】

【4】

【5】

即日起到12月,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学联、广州市少工委向全市青年、中小学生推出“青春爱尚阅读”读书系列活动。花城广州的青少年展示青春风采的机会来了!让好书浸润心灵、让阅读成为新时代青少年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