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桂林两地文化交流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0-09-28 00:58:16 作者: 西安桂林两地

本网讯:9月24日,西安美协一行在杨霜林主席的带领下来到桂林八桂画院进行为期五天的艺术交流。随同的人员有,西安市美协副主席李新平、副秘书长赵明社、代理秘书长冯晓伟、油画艺委会主副任屈育红、国画艺委会花鸟专委会主任王春良、副主任思秦、美协理事王素奎,新闻部副主任郭诗迪。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其境内风景秀丽,山清水秀、洞奇石美,

自古以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绝妙漓江秋浴图的美誉。

桂林八桂画院院长吕玉林与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杨霜林主席共同签约合作战略协议

此次签约仪式目的在增进两地文化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和促进两地画院的共同发展。

25日早上,在桂林鸿丰景城国际酒店举行了两地文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艺术交流活动。

会上以桂林市象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周灿,桂林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增民,桂林八桂画院院长吕玉林院长为首的 桂林八桂画院顾问邓福觉, 桂林八桂画院荣誉院长刘善传, 桂林八桂画院常务副院长陈宽,桂林八桂画院副院长谭钢, 桂林八桂画院山水部主任寿一峰, 桂林八桂画院 院士胡江, 罗兴华 , 桂林八桂画院秘书长蒋秋音表示,西安美协能够光临画院进行文化交流,双方顺利签约合作战略协议是我们画院的荣幸,我代表全院的艺术家表示感谢。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杨霜林主席在会上首先介绍说,西安美协是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领导下的一支紧扣时代主旋律的美术家协会,任务是用手中的画笔记录西安这些年的发展和变化,歌颂西安人民的美好生活,这是西安美协的任务和职责,

这几年里美协做了很多社会公益工作,美协经过不断努力,迅速发展成为一支专业性强,团结奋进的优秀团队,也涌现出一大批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优秀画家与先进个人和模范。

也得到了上级领导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很高兴受邀来到美丽的桂林,希望通过这次的文化签约能够加强两地艺术家的个人交往、艺术交往、团队交往。

两地都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让我们的艺术一手伸向传统和生活,一手伸向市场,让我们的艺术市场繁荣起来,生生不息。

桂林市象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周灿发言说,西安是历史文化名城,是历史文化的发源地,桂林也是,两地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中原的人文地貌也是值得我们桂林艺术家学习的。此次签约的艺术战略合作协议是良好的开端。希望能够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碰撞出艺术的火花,并能够开花结果。

桂林文旅局党组成员张增民在发言中说,西安艺术家能来到我们桂林传经送宝,我谨代表文旅局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给予热诚的欢迎,桂林现有抗战文化、红色文化、古有靖江王府,甄皮岩史前文化等。文化历史底蕴深厚,现在我们八桂画院在吕玉林院长的带领下涌现出一大批德才兼备,能够充分体现社会价值观,跟随时代潮流的优秀艺术家。希望这次友好签约能够更好地增进两地的艺术交流,为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西安美协副主席李新平在会上发言说:我们有幸在杨霜林主席的带领下来到贵地,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我们桂林人的热情与豪放,桂林也是文化人的聚集地,我们带着中原文化,到这里来学习交流,进行艺术碰撞,一定能够有所收获,我们要把学习到的东西,带回到我们的长安,让我们的艺术家在以后的创作中汲取更大的营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