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抓获俩败家子,偷11块电瓶当废铁论斤卖!

2020-09-28 07:03:54 作者: 延边抓获俩败

近日,图们市向上边境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令失主感到气愤的是,一块电瓶好几百块钱,但这俩败家子把偷去的电瓶全都当成废品论斤销赃了。

9月12日至21日,图们市区先后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向上派出所民警在研判案情时注意到,这几起案件的发案时间多为凌晨1时至4时,且做案手段相似,嫌疑人均为两名男子。于是,民警通过路面监控进行了追踪。

由于夜间光线条件较差,加之嫌疑人作案前后有意避开监控探头,办案民警一直无法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只好转变侦查方向,从嫌疑人的销赃渠道入手进行调查。民警先后走访了图们市内多家废品收购站,最终找到了收购被盗电瓶的两家废品收购站,从而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9月23日15时许,民警依据这一线索,将正在图们市希望小区家中睡觉的金某抓获。经突审,金某交代了他的同伙朴某晚上可能来找他。民警便在金某家附近实施蹲守,并于当日17时许,将另一名嫌疑人朴某成功抓获。

经调查得知,嫌疑人金某与朴某此前均有犯罪前科,金某多次到朴某经营的小吃部饮酒,与朴某聊得比较投机,于是提出一起盗窃电瓶赚钱。小吃部的生意惨淡,朴某与金某一拍即合。金某就在白天寻找作案目标,等到凌晨再由朴某骑着摩托车带着金某一同实施盗窃。为了不耽误作案,金某还特意将手机闹钟设置为凌晨1时。自9月12日以来,二人先后在图们市多个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11块,变卖所得赃款700余元。目前,金某、朴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查办中。

来源:延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