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深夜停在路中间,驾驶员正呼呼大睡;交警:都是酒后驾车惹的祸

2020-09-28 07:04:34 作者: 小车深夜停在

由于喝了不少酒,黄某将车辆停在路口睡着了,多辆经过的车辆差点与其相撞。(监控视频截图)

深夜,一辆小车停在道路中间,尾灯未开,后面的车辆经过时险象环生,驾驶员却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

这样的危险场景,近日在浏阳市西北环线和荷文公路接连出现。交警查明,都是驾驶员酒后驾车惹的祸。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巡查力度,每天不定时、不定点开展临时检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切勿酒后驾车。小车停在路口,驾驶员一身酒气呼呼大睡

9月22日21时13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张海在西北环线与浏阳大道交叉路口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路口。这辆车没有关驾驶室的窗户,透过窗户张海发现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

“当时这车尾灯都没有开。”张海说,这辆车停在路口,过往的摩托车、货车数量不少,非常危险。“我以为驾驶员突发疾病了。”张海拍了几下驾驶员的肩膀,驾驶员这才缓缓地抬起头。

“当时他看我的时候,目光呆滞,整个人感觉没缓过神一样。”张海询问驾驶员是不是遇到困难了,但当驾驶员一张口,张海就闻到了扑面而来的酒味。

张海立即让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并将车辆挪至路边。“经过抽血检验,驾驶员黄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65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目前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事后,张海调取了事发路口的监控,发现黄某在20时50分就将车停在了路中间,期间有多辆摩托车和货车经过时险些撞上黄某的小车。酒后驾车在路上睡着,险些被货车撞上

9月24日凌晨3时许,荷文公路澄潭江镇荆坪路段出现了类似的一幕。一辆黑色小车停在道路中间,“当时天色很黑,小车也没有打开尾灯,我差点撞了上去。”货车驾驶员邹先生说。

在紧急避开小车后,邹先生立即下车查看,“这挺危险的,我看看是不是轿车驾驶员出现什么情况,需不需要帮助。”邹某透过轿车车窗发现,驾驶室内有一名男子正在睡觉,“我把他叫醒了,叫他把车停到安全的地方,毕竟这大晚上的又是在交通要道,很容易发生意外。”

然而,让邹先生意外的是,被叫醒的男子开始骂人。眼看该男子情绪激动,邹先生报了警。很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赶到了现场。

“黑色小车驾驶员身上有明显的酒味,我们立即把他带回中队进行调查。”民警表示,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小车驾驶员张某当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11mg/100ml,之后,民警安排对其进行了抽血检测。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张某还涉嫌无证驾驶。“张某刚报名参加驾驶证考试,尚未通过考试拿到驾驶证。”交警介绍,张某由于无证驾驶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待其抽血检测结果出来后,将作进一步处罚。

(浏阳日报 记者 谢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