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暖心民警深夜救助被困深山赶路人

2020-09-30 21:48:56 作者: 教育整顿进行

给群众带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来都不是嘴上说出来的。只有时刻把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用一点一滴的真诚服务,才能拉近警民关系,得到群众的认同和肯定。

9月24日晚上8时,一对驾驶电动三轮车由渑池去往卢氏的夫妇,在行至甘山森林公园深处时,因电动三轮车没电无法行驶,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了解到夫妇俩下午4点钟便从渑池出发,已经赶路4个多小时,且夜里气温低山风大,两人被困后一定饥寒交迫,情绪紧张。陕州区西张村派出所值班民警孙飞一遍嘱咐当班辅警带上食物和水,一遍打电话确认夫妇俩的位置,安慰他们不要着急,警察马上就赶到。

匆匆赶了十几分钟山路,民警孙飞终于找到被困深山的夫妇俩。看夫妇俩衣着单薄,又在深山吹了冷风,担心他们感冒,孙飞连声催促夫妇俩快些到警车里吃点东西取取暖,并迅速用绳子连接好警车和三轮车。

下山途中,为了保证夫妻俩的安全,民警全程把车速降到最低,并在每一个转弯、险坡处提醒夫妻俩注意安全,如果有问题立刻喊停。四十分钟后,终于有惊无险的将夫妻俩安全接回。

将夫妇俩妥善安置在镇上的旅馆后,孙飞再次告诫夫妻俩不要在陌生的山路赶夜路,以免发生意外;电动车出行一定要注意电量和路程等,有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告别夫妻俩后,当班民警又急匆匆地赶回所里。夜渐深,还有更多的群众,需要他们的守护。

来源:平安陕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平安三门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