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疫2020全球公益巡展在沪启动 用艺术承载记忆

2020-10-11 17:30:25 作者: 记·疫202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0月11日报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留下的感人故事,值得被铭记。10月11日上午,“记·疫2020”全球公益巡展在沪开幕。巡展将走过全球10座城市,上海是第一站,展览地点位于长宁区武夷路305弄,展期将持续至10月25日。

图为少儿口罩包创意大赛的一些优秀作品。口罩作为疫情标志性符号,是全球携手共克时艰的象征。展览发起人“老鬼”提出结合人人都可以穿搭使用的日常场景,让口罩包成为一种爱心力思想力行动力时尚风潮,让人们自发自觉戴口罩,同心抗“疫”表达敬意。

展览包括千城千Yi、百业敬Yi等多个区域,记录疫情,引发思考。

作品《上海大小姐·天使》创作于疫情期间,旨在感谢一线医护人员为人们筑起一道人墙。

用艾灸创作的作品《2020-世界》,艾灸极具穿透力,能直达病灶点,就如同寻找真理的过程。

2020是有特殊记忆的一年,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记·疫2020”全球公益巡展用艺术承载记忆,由国潮品牌LAOGUI创始人“老鬼”和非遗传承人张书嘉发起。

千城千Yi展区,记录不同城市的专属记“疫”,创作出城市系列专题,带领观展人感受世界各地的记“疫”。

在疫情中你最想念的美食是什么?你的孩子问了哪些关于疫情的问题?你做了哪些会铭记终生的好事?随着观展的深入,这些问题引起大家的思考。

用于展出的这些真实而平凡的经历,构成了一段有血有肉有情的记“疫”。

“记·疫2020”通过“义卖、义捐、义展”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开幕当天就义捐了超过1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