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半年被撞25次 “碰瓷王”引起警方注意

2020-10-11 21:55:38 作者: 出租车半年被

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最近通报江北机场附近的几起交通事故,多次事故竟然都与同一辆出租车有关,这其中究竟有什么蹊跷呢?

今年5月底以来,一辆出租车频繁出现在机场西路,连续引发交通事故。如此蹊跷,也引起了机场警方的注意。很快,警方查明这辆车牌尾号为466的出租车,驾驶员姓杨,而这位驾驶员杨某造成的交通事故,远不止这几起,他在短短半年内遭遇了十几起事故。

经查,每一次事故发生后,杨某会以对方责任为由,主动提出私了,为图省事,大部分车主也都同意。通过这样的方式,杨某每次都能轻松获得1千至5千元不等的赔偿金。如果对方坚持要求保险赔偿,杨某便会提出其它的额外赔偿。

办案中民警发现,除了驾驶员杨某,还有车牌尾号为T21的出租车,也有碰瓷作案的嫌疑,警方锁定了另一名驾驶员龚某。杨某与龚某同属一家公司,平时私交甚好,连作案用的车都是同一辆。

经过两个多月的证据收集,8月底,专案组对杨某和龚某实施了抓捕。经审讯,杨某、龚某自今年以来,采取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方式,实施碰瓷诈骗。其中,杨某累计作案15次,诈骗金额1.8万余元;龚某累计作案10次,诈骗金额1.2万余元。目前,两名人已被渝北检察院批准逮捕。

(素材来源:重庆新闻频道 编辑:祝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