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女子酒后滋事,暴力抗法被拘

2020-10-12 17:29:40 作者: 怀化:女子酒

2020年10月9日,怀化洪江市公安局依法办理一起妨害公务案,将酒后滋事暴力抗法,涉嫌妨害公务罪的康某云(女,35岁,洪江市人)刑事拘留。

10月8日晚20时许,洪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黔城镇公路局附近有一醉酒男子正在殴打一女子,请出警。接警后,该局黔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初步了解,正在路边发生纠纷的男女系一对夫妻,女子叫康某云,与丈夫二人均饮酒过量,正在为家庭琐事争吵。

民警现场对该夫妇二人进行劝解后,男子看到自己的母亲与妹妹来到现场后便独自一人先回家去。此时,康某云借着酒劲现场对民警进行攻击,一时抓住民警衣服进行撕扯,一时用自己手机砸向民警。围观群众鲍先生见状上前想拦住康某云,也遭到了攻击。

见此情况,该局民警迅速进行制止并将女子强制传唤到公安机关。在传唤过程中,康某云变本加厉,并朝民警及辅警身上不停吐口水,还将一名辅警大腿咬伤(轻微伤)。康某云在公安机关约束醒酒的过程中仍不“消停”,10月9日凌晨,突然将陪护民警的手臂咬伤(轻微伤)。

康某云酒后滋事且不听劝阻,对正在现场处警民警实施暴力行为,致使3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洪江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调度指挥,要求对如此挑衅法律权威者严惩不贷。该局警务督察大队联合防控中心、黔城派出所等部门迅速对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在大量的证据和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康某云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酒醒后的她悔恨交加,她知道,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公安机关郑重提醒: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不受任何挑衅和侵犯,对于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或实施暴力行为的,公安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