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恒源祥文学之星灵台创作行活动启动

2020-10-15 16:39:59 作者: 中国中学生恒

10月12日,中国中学生恒源祥文学之星灵台创作行活动启动。中华儿慈会小爱也温暖基金携手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恒源祥集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走进位于甘肃陇东的灵台县,为这里的孩子们“送知识”。

小爱也温暖基金理事长、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王国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主任、原中国少年报总监司惟,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伟,全国中学报刊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何铸,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期刊主任王韧,金本、刘丙钧、张菱儿、保冬妮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出席活动。

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专家分享↑

灵台县已于2019年4月正式脱贫,但传统农业依旧是该县主要来源,虽不算富裕,但灵台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千百年来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优良传统成就了皇甫谧、牛僧孺等大批历史文化名人。此次文学之星创作行也是致力于传承灵台的文化底蕴。启动仪式上灵台县委书记刘凯在致辞中感谢了与会嘉宾,也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定能帮助孩子们在激发写作兴趣、提升写作技能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进而用良好的阅读和写作习惯去开启梦想之门。同时,也真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奋发图强,用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

灵台县委书记刘凯致辞↑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主任司惟表示,希望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文学赛事平台,嫁接到灵台来,让这里的中学生在更大的人生舞台上施展抱负,展示风采,全方位地成长进步。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主任司惟致辞↑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期刊中心主任王韧,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大百科全书,还鼓励孩子们会提问、爱提问、敢提问,并代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向全县中小学捐赠了价值4万多元的书籍。15位学生代表接受捐书。

捐书仪式↑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伟向灵台捐赠了国际奥委会205个会员国标志徽章,向同学们介绍恒源祥与奥运的渊源,同时也与灵台县的同学们相约,共同观摩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恒源祥集团捐赠国际奥委会205个会员国标志徽章↑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慷慨激昂的勉励同学们要重视和提倡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并赞许恒源祥等爱心企业不只追求经济效益,还注重下一代的培养!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

学生代表陶佳悦说道阅读让她精神富有,写作使她思路清晰,勇敢学会表达自己。阅读和写作就像一扇窗,让生活充满乐趣,透着光亮。此次活动更激发他们努力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阅读写作的热情。

学生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分别前往灵台县城南小学、灵台一中、城关中学、东关小学现场进行了写作辅导,为孩子们传授经验、答疑解惑、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