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寄出不翼而飞,索赔时快递公司竟只赔偿10元运费

2020-10-16 18:24:36 作者: 手机寄出不翼

10月15日,市民王先生拨打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通过圆通速递寄出的一部手机被弄丢后,索赔时快递公司竟只赔偿10元运费……

快递丢失

多方投诉获赔10元运费

9月19日,王先生通过“转转”APP买了一部价值383元的二手红米6手机。“我原本想买小米6,结果买成了红米6。”王先生决定协商退款。9月23日,王先生到达城西圣街53号的圆通速递,将手机寄回“转转”位于北京海淀区的判责售后部。王先生看着快递小哥将手机和配件打包,并支付10元运费。9月28日,王先生接到“转转”工作人员电话称,快递里只有一个手机壳和手机配件,因此不能给王先生退款,并将拆包视频发给了王先生。

“看拆包视频,我发现封条位置不对。”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视频及他寄包裹前拍摄的照片,并猜测称,“包裹在到达收货方之前,已经出了问题”。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向快递公司索赔,还到邮政、消费者协会等单位投诉,可是快递公司只愿赔偿10元运费。”

圆通速递

签收后公司不再负责

10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圆通速递西圣街店,该店员工吴女士称,因为收货方已经确认收货,所以不属于快递丢失,这说明快递公司完成了送货服务后,也就不再承担后续责任。“可以现场拆包检查,发现不对,现场拒收。但他(收货方)在确认收货后,才说包裹里的东西不对,我们怎么知道他发来的视频是不是做过假?”吴女士表示,只能给王先生赔偿10元运费,“我们区公司也认定,此事由收货方负责,王先生应该去找收货方。”

“现在快递员不都是把包裹放在快递柜子里就确认收件了吗?假如我取件回家才发现东西少了,就能自己承担了吗?”对于圆通工作人员的说法,王先生并不赞同。记者联系上“转转”售后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平台将和快递派件方进一步协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