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扶贫贷款助枸杞种植户鼓起钱袋子

2020-10-16 18:26:38 作者: 邮储银行扶贫

柴达木盆地每天光照时间长达10小时,昼夜温差12℃,拥有丰富而独特的光、热、水、土资源,种植出的枸杞所含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和具有调节生理功能的生物活性成分高,优质大果可占70%以上。柴达木枸杞的多糖含量相比其它产区而言含量居中,较适宜晾晒干果和制造浓缩汁,黄酮含量较其它产区高30%左右,是国内最优质的枸杞之一。

吴忠花,家住格尔木河西农场,枸杞种植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由于家庭贫困,地里未安装滴灌浇水系统,枸杞长势较差,产量也比较低。每年种植枸杞的收入只能维持家庭日常开销和枸杞地种植开支,多年来无力翻修房屋。

(吴忠花家房屋翻修前)

今年,吴忠花听说邮储银行提供扶贫贷款,便带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邮储银行格尔木市支行申请扶贫贷款,主要想用于为枸杞地安装滴灌浇水系统,提升枸杞产量。2020年3月,吴忠花递交扶贫小额贷款申请,金额为5万元。格尔木市支行客户经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开始作业,以最快速度为客户提供了信贷支持。

(吴忠花家房屋翻修后)

近期,客户经理在回访时了解到,有了邮储银行扶贫信贷资金的支持,吴忠花家的地里已成功安装了滴灌系统,两口子再也不用人工浇水,枸杞产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目前2020年种植的枸杞已全部出售,他们也用部分收入修建了新房,准备迎接这个即将到来的冬天。(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谢琛 毛雯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