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为驾驶技术不错,还在驾校学习就借车开上路

2020-10-25 14:50:19 作者: 自认为驾驶技

南京小伙朱某还在驾校学习,科目三还没有考,可他自认为驾驶技术已经不错了,直接借一辆车开上路,结果被交警当场查获。

10月22日19时30分许,南京高速五大队交警在机场高速收费站设卡开展缉查布控工作,结果发现一辆苏A牌照银色马自达小车形迹可疑,于是示意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开车的是一名年轻小伙,当交警让其出示相关证件时,小伙用了近3分钟时间在车内各个角落寻找驾驶证,期间没有与交警进行任何交流。小伙的异常行为引起交警的怀疑,于是要求驾他出示身份证,在对其进行身份核对时发现居然未取得驾驶证,属无证驾驶。眼看自己无证驾驶的行为已经被识破,这名朱姓小伙子只好说了实话。

据朱某交代,他目前正在驾校学习科目三,觉得平时学的不错,上路行驶没有问题,因要去办点事,就向单位领导借了车子并隐瞒了自己没有驾驶证的事实,直至开车上路被查。交警表示,无证驾驶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南京交警温馨提示:无证驾驶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伤害,所以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纪守法,文明出行。通讯员 陈云垲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