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提醒:近期如无十分必要,请勿前往这里!

2020-10-25 14:51:05 作者: 北京疾控提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女,17岁,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村民,10月24日,在定期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喀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北京市疾控中心今天提醒市民,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行及出差。近14天内有喀什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对于新疆喀什来京就诊的朋友,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喀什地区疏附县旅行史。秋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喀什机场出港航班小面积取消飞常准APP25日上午最新数据显示,喀什机场出港航班出现小面积延误,实时出港准点率为73%,即正常(不延误、不取消)出港航班占该时段航班比例超7成。

24日下午3时,喀什机场进出港航班出现大面积取消或返航。飞常准昨晚数据显示,喀什机场昨天取消进出港航班33架次,取消占比45%左右,其中取消进港航班20架次,取消出港航班13架次。部分网友称飞机到达机场后,无法下机等。

24日17时,喀什市公安局连发两条微博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注意自身安全,不信谣不传谣,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一切以官方通知为准。

截至25日上午9时,喀什机场进港航班中,已进港3架次,取消航班为3架次;出港航班中,已出港3架次,目的地都为乌鲁木齐,取消航班4架次,其中3架次目的地同样为乌鲁木齐。

新疆无新增确诊病例

喀什无症状感染者密接人员已全部隔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0月24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喀什地区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10月24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喀什地区)。目前,对其密切接触人员已经全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核酸检测。

点个赞,为中国点赞!祝愿疫情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