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联盟与中国球迷共襄足球盛宴 国家德比观赛派对在沪重启

2020-10-25 14:52:00 作者: 西甲联盟与中

观赛活动现场

一名巴萨球迷步入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的皇马球迷

东方网记者曹子琛10月25日报道:昨晚,西班牙国家德比观赛派对在沪举行。这是继2016年后,西甲联盟第五次就国家德比赛事在中国举行大型球迷线下观赛活动,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首次。2020/21赛季是西甲联赛创立以来的第90个赛季,而在皇马与巴萨这两大豪门之间展开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无疑代表着西班牙足球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和最高知名度。

近千名球迷相聚上海外滩国际电竞文化中心,观看了双方历史上的第245次交锋。最终,作客诺坎普的皇家马德里3比1击败巴塞罗那。

赛前,巴萨、皇马两大豪门均通过本次观赛活动与来自中国的支持者展开互动。巴塞罗那俱乐部播放了一部激情澎湃的国家德比预热短片,并专门为现场球迷发起社交媒体互动活动,支持者在微博实时发布现场活动照片,就有机会赢取巴萨主题周边礼品。而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机构关系总监Emilio Butrague?o也专门为中国球迷录制了一则视频以感谢中国球迷的支持。与此同时,皇马还在活动现场隆重介绍了由皇马基金会发起的义拍活动,鼓励中国球迷竞拍贝克汉姆和卡西利亚斯在内的皇马球星们捐赠的藏品,所有筹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支持皇马基金会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

失意的梅西

活动现场展示的梅西、C罗签名球衣和西班牙国家德比相关资料

从右至左依次为1902年皇马、1900年西班牙人、1899年巴萨和1898年马竞球衣。

西甲联盟中国区总经理Sergi Torrents亲临现场,介绍了与西甲球迷相关的举措。西班牙驻沪总领事Carmen Fontes、皇家马德里亚太区CEO武又文、SFCM公司董事会主席Pilar Jimenez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与此同时,本次观赛活动也得到了西甲联盟赞助商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爱奇艺体育、PUMA、EA Sports、百威啤酒、舒耐Rexona和艾欧公爵均在现场发起了球迷互动活动并准备了精美礼品。

作为西甲电竞项目从西班牙本土走向全球的标志性举措,由西甲联盟和EA Sports共同打造的桑坦德银行-西甲电竞球迷杯(eLaLiga Santander Fan Cup)也在活动现场宣布,将在世界范围内招募最出色的FIFA电竞草根选手。据悉,西甲联盟将在中国寻找最适宜的城市作为亚洲区域性决赛的举办地,而各区域的胜者将晋级全球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