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雅泰家具杯”全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0-10-25 14:53:20 作者: 中山市“雅泰

10月24日,由广东雅泰酒店家具有限公司冠名承办的中山市“雅泰家具杯”美居文化全国征文大赛颁奖活动在西区瑞德购书中心举行。据了解,此次征文大赛全国近600名作家、诗人参加,33篇作品获奖。

去年11月9日,“雅泰家具杯”美居文化全国征文比赛活动正式启动。截至今年2月8日,共收到纪实、散文、小说、诗歌等有效来稿596篇,素材涵盖家具、家居、灯饰、厨卫、家电、具、装饰、建材、花木、设计、环境等美居10多个行业相关的生产或生活、工作等,主题向上,格调高尚,文学性较好。经过初评及终评,共评出优秀作品33篇,其中特等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及优秀奖15篇。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颁奖活动推至当日举办。

广东省报告文学学会主任、著名报告文学作家曾平标,广东省散文诗学会主席、著名作家陈惠琼,中山日报社原总编辑、市作协原主席、市报告文学学会顾问郑万里,东莞市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彭争武,珠海斗门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协主席黄龙汉等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奖或讲话。曾平标等多位领导嘉宾肯定了中山市报告文学学会的成绩和做法,表示这在全省市级报告文学学会中具有示范作用意义。他鼓励中山作家写出更多优秀报告文学作品,写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和中山故事,助力推进中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文学创 作事业繁荣。

中山市报告文学学会主席徐向东、广东雅泰酒店家具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黄太练、广东瑞德购书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一强等分别介绍了比赛活动、公司发展情况,宣布获奖名单及颁奖等。市作协常务副主席黄廉捷,副主席秦志怀、黄刚,市报告文学学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秦志怀及会员王帼英现场进行深情朗诵和独唱。获奖作者陈林方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过,发表获奖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