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人收到特殊节日礼物 志愿者登门免费修漏雨房

2020-10-25 14:55:06 作者: 青岛老人收到

来源:青岛信网

信网10月25日讯“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家里漏雨了。”今天是老人节,上午家住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南山新村5号楼、7号楼的大爷大妈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城市应急公益志愿者团队的施工人员来到这里,免费为二十余户老年居民修缮漏雨的房屋,老人们自发地送来矿泉水,向这些志愿者表达感激之情。

( 来源:信网)

南山新村5号楼、7号楼始建于1985年,至今已经有35年的历史,这里居住的大多都是老年人,由于房屋年久失修,不少老人家里出现了屋顶渗水、墙体返潮等情况。家住5号楼701户的薛大爷告诉记者,今年由于雨水偏多,每当下雨的时候,他的家里就成了“水帘洞”,外面下大雨时,他就赶紧和老伴儿准备好盆盆罐罐在家里接从天花板上渗下来的雨水,家里的被褥多次被雨水打湿。记者在家住7号楼704户的郭大妈家里看到,由于房屋漏雨,家里的天花板和墙壁上已经布满大片的霉斑,“这房子真是没法住了,今年雨水勤,家里啥都发霉,我们没有办法,只好暂时搬到了孩子家里去住。”郭大妈一脸无奈地说。

( 来源:信网)

三天前南山新村的大爷大妈们得知青岛房建城市应急公益志愿者团队可以免费为老年人、贫困居民及残疾居民免费修缮漏雨房屋的消息后,立即与志愿者们取得了联系。在此后的几天里,施工人员多次到居民家中勘察现场,制定了维修方案。今天上午,志愿者们带着工具和设备来到南山新村,他们不仅来到楼顶上给这里的居民重新做了防漏修缮处理,而且还来到了一些居民家里,将一些破损、发霉的墙壁重新做了修补和粉刷处理。“今天是老人节,青岛房建城市应急公益志愿者团队的师傅们给我们这些老年人送了一份大礼啊。”老人们无不感激地说。

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工程师刘杰告诉记者,青岛房建城市应急公益志愿者团队是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组建的一支专业城市应急公益团队。团队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志愿者40余人,全部由公司年轻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团队成立5年来,曾多次在岛城出现灾害天气时相应政府部门号召紧急出动,参与抢险救灾行动,并处置维修道路破损塌陷、墙体滑坡、公共建筑及居民家中漏雨修缮等情况,受到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多次表彰。“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为更多的岛城老年居民及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免费房屋修缮服务。” 刘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