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后,遗体找到了……

2020-10-01 23:35:48 作者: 5天后,遗体

事发五天后,9 月 26 日中午在大连星海湾跨海大桥东侧上桥口附近下海潜水的失踪者终于找到了,不幸的是他已经遇难。

连续在事发海域搜救的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主城区队队长"罩哥"介绍说,10 月 1 日早 5 点,有渔船在大连老偏岛海域发现了漂浮在海面的失踪者遗体。万众救援队紧急出动,顺着海流连续搜索,最终于 10 月 1 日下午将遗体拖带回岸边。持续五天的这次搜救,最终有了结果。

10 月 1 日下午,在大连小傅家庄附近海域,拖带遗体返回的万众应急救援队搜救艇缓缓靠岸。队员们将遗体搬运上岸,移交早已等候在此的海警和家属。经辨认,这正是 9 月 26 日中午那名下海潜水失踪的男子。

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主城区队长"罩哥"介绍说,失踪者 36 岁,大连本地人。9 月 26 日中午他和一名同伴到星海湾跨海大桥东侧上桥口附近海边潜水。"两人是准备潜水碰海,捕捞海胆等海产品的。两人都穿了轻潜服装,并佩戴了潜水用的腰铅。"在距离岸边 200 米左右的深海区域,这位 36 岁男子失踪。其同伴赶紧报了警。

事发后,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在周边海域展开了连续 5 天的搜救,但一直没有消息。"我们刚刚展开搜救工作时,这一海域海流不强,我们考虑遗体可能被卡在海底礁石缝隙内。""罩哥"介绍说,但随着时间推移,潮水和海流力量越来越强,搜救工作难度也逐渐增加。

10 月 1 日清晨 5 点,有渔民报警称,在老偏岛附近海域发现了一具漂浮中的遗体。同时将发现遗体的大概位置经纬度发给了万众救援队。"但是遗体一直随着海流漂浮,我们出队后,救援艇在海上搜索了两个多小时,一无所获。""罩哥"说,随后他又联系上这名渔民,进一步确认位置后,在事发海域反复搜索,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最终找到了遗体。"从遗体身穿的潜水服装上,我们初步确定系 9 月 26 日的失踪潜水者。"

虽然搜救工作在长假首日宣告结束,但"罩哥"等万众救援队员还是感到很难过。"心里沉甸甸的。""罩哥"说,这已经是近期大连发生的第二起潜水者失踪遇难悲剧。"希望能为‘海碰子’和潜水爱好者们敲响警钟!""罩哥"表示。

来源:大连新闻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