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快递小哥”:为责任坚守岗位

2020-10-03 19:14:06 作者: 忙碌的“快递

国庆假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为了身上的一份责任,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今天让我们去认识一对快递员夫妇,看看他们怎样在岗位上度过节日。

早上七点半,圆通快递的配送员米多山已经在分拣中心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熟练的分拣快件,再按照配送的顺序将快件装上车。

快递员 米多山:七点半就要来做下车、分捡,随着节假日的临近,快递量一直在增加,我们也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和调整,尽量早点出门,把物品快件送到顾客手里。

在他身旁不远处正在忙着装车的,就是米多山的爱人车金凤,两人在这里已经共同工作六年时间。快递行业特殊的性质决定了他们全年无休,无数个节假日夫妻俩就是在这样忙碌的工作中度过的。但车金凤说自己很满足,因为在工作中两人可以相互照应,也减轻了很多辛苦的感觉。

快递员 车金凤:在场地可以相互照应,出门我们也忙的各顾各的,各有各的片区。特殊情况,有时候他送完早,帮我下来送一趟。

10点米多山达到了配送区域,开始给客户打电话,跑上跑下为客户送件。十一期间快递量增多,他每天的步行里程都在十五公里左右。

快递员 米多山:平时的话就是200件左右,到节假日的话会增加一些,两百四五这样子,大概增加10~%20%。

跑片区久了,好多客户都跟米多山成了朋友,趁着取快递的时间寒暄两句,也让他觉得格外温暖。在做快递员之前,米多山做过很多职业,但这里让他找到了归属感。

快递员 米多山:我感觉还好吧,因为收入各方面还算可以。反正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规矩,在哪个行业干都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干快递这个行业嘛,你就得坚守岗位。

记者:王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