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忙的时候每天仅睡4小时!衡阳快递小哥眼中的“双11”竟是这样

2020-11-03 00:55:02 作者: 最忙的时候每

来源:掌上衡阳

记者胡亚华

11月3日将迎来快递行业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狂欢“双11”首波似潮水般的包裹将涌入我市。11月1日,记者深入城区多家快递企业,见证穿梭于分拣流水线上快递小哥的辛劳。

“二点一线”

火热青春奉献给快递事业

中通快递小哥易志负责的是中山北路船山路口到石鼓广场约两公里内的快递包裹派件任务,今年已是他第6次备战“双11”。今年27岁的易志在快递行业算得上一名“老资格”,20岁刚出头,便一直都在中通快递做包裹派送员。

易志细看寄送地址,分门别类码放包裹

跟往常一样,11月1日早上8点,易志赶到了位于石坳路的中通快递衡阳蒸湘二部的中转站场,开始了当天的第一项工作:分拣。记者观察发现,他负责的场区内,各种包裹堆积如山,易志的父亲戴着安全帽,站在一旁,协助他将包裹装入红色的布袋内。易志则低着头,忙着细看寄送地址,分门别类将包裹码放在一堆,一会儿功夫,易志很快将演武坪1—30栋片区的包裹分拣装袋,然后,驾车出去上门送快递。

易志低头分拣包裹

“‘双11’快递高潮即将到来,准备得怎样了?!” 面对记者的疑问,易志解释称,“双11”期间,是一年中最忙累的时候,平时每天派送400多件,“双11”每天达800余件,他居住在单位的集体宿舍,从宿舍到货物中转站场,二点一线,“双11”最忙的时候,每天睡4个小时左右,毕竟还年轻,撑得住。“只要身体还吃得消,愿意在快递行当继续干下去。”

易志在父亲的协助下,将包裹装入袋中

在易志看来,快递是一桩忙累的活儿。“忙累早已习惯,服务态度好坏显得尤为重要。”当快递员6年多,风雨无阻,几乎每天都要出去揽件派件。他说,从事快递行业门槛不高,只要吃苦肯干,待遇并不差。他也坦言,有时被一些顾客不理解会觉得很委屈。易志至今还记得,有一次自己分明将包裹送给了顾客,顾客却投诉称没有收到包裹,最终顾客找到了包裹,还了易志一个清白。

早出晚归

最亏欠的是孩子

王深是安徽人,今年33岁,来衡阳已6年。在他看来付出就有回报的快递行业是一份较好的谋生职业。11月1日,在衡祁路的百世快递市区19部,在包裹分拣流水线上,记者看见了王深忙碌的身影。

王深在流水线上分拣包裹

在快递行业摸爬滚打了5年的王深凭着过硬的实力,跻身管理者行列。“快递行业没有节假日,一年365天,每天出勤在岗。”王深说,为应对“双11”快递潮,已增加人手,配足了运货车辆,内心从容淡定,当天到的包裹,必须当天派送出去。

每天早出晚归,为了方便照顾孩子,王深住在白沙洲的岳母家,每天驱车半个多小时,早上8点准时赶到中转站场,对分拣、扫码、派件及派车等工作进行妥善安排,人手短缺,立马顶班上岗,几乎每天外出派送包裹200余件,快递旺季,每天派送达600余件,下班都要到晚上8点,甚至晚上9点过后。

“‘双11’”期间的派送包裹量一年比一年多,说不忙累是假话!”王深说,最忙的时候,有时深夜11点才归家,最亏欠的是6岁的儿子,几乎没带他出去玩过,每天实在太忙了,委托给岳母看管,儿子读幼儿园,父子关系好,儿子也特别黏人。今后经济条件好了,王深希望能弥补儿子一下,陪他多玩一玩。

编辑:陈曦 责编:梁丽君 三审:张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