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小鸟误入森警大队 民警及时出手相救 助它回归自然

2020-11-05 21:49:43 作者: 野生小鸟误入

近年来

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很多野生鸟类

出现在人们视线里

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

11月4日,鲁甸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民警在办公楼的的过道上,发现了一只幼小的野生小鸟。

小鸟名为高山金翅雀,头具有明显斑纹,幼鸟色淡,纵纹较多,但下体及劲侧多黄色,是我国野生保护鸟类。

经民警仔细观察,这只幼小的小鸟身上没有伤痕,可能是天气寒冷,小鸟在林子里觅食时误打误撞飞进了森警大队。担心小鸟饿着,民警迅速找来食物和水对小鸟进行喂养,经过一晚上的精心喂养,小鸟体力恢复。

11月5日一大早,民警将其放到森警大队门口的林子里,小鸟又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近2个月,鲁甸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已经救助了白鹭、猫头鹰、猪獾、雀鹰等10余只野生动物,越来越多的群众也参与到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

保护野生动物

珍爱我们的“朋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