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男子破门入室盗窃 多家店铺丢失数千元财物

2020-11-08 09:43:32 作者: 大连一男子破

11月5日凌晨3时许,泉水K4区的部分商铺店主被一名年轻男子破门入室实施盗窃,店内共丢失数千元现金与一部手机。辖区民警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大连市民侯先生在泉水K4区经营一家店铺,侯先生称,5日早上六点三十分,他接到了泉水周边店铺店主发来的微信,被告知自己所经营的店铺门店玻璃被砸,听到这一消息后,他立即驾车赶往店内。到店后,侯先生发现自己的门店玻璃被砸出了一个 " 窟窿 ",经查看,他发现放在收银台内的两千余元现金 " 不翼而飞 "。

侯先生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在警方赶到现场调查取证时,距离侯先生不远的一家炸鸡店店主赶来称自家店铺也被盗了,据炸鸡店店主介绍,店铺内的一部接听外卖订单的手机以及收银台内的千余元现金丢失。“男子打砸店铺进店行窃,希望其他商户近期不要在店内存放现金,做好安全防范。”当侯先生在沿街商铺组建的业主群内发布这一消息后,K2区的一家烤肉店店主回复,烤肉店在同一时间也被盗。短短数小时,就有三家店铺店主自称被盗,业主们对此行为都表示十分气愤。

几家店主通过视频画面比较,确定行窃是同一人所为。是一名大概20多岁的男子,戴眼镜,面部戴着口罩,身穿迷彩服羽绒服,衣服的背面有一个较大的、夜光的地图图案,男子的手上还挎着一个帆布包。短短几分钟内,男子就光临了三家门店偷走数千元现金,而在其偷盗过程中,男子丝毫没有顾忌。店主们猜测其并非 " 新手 "。

目前,辖区民警正对此事展开调查。(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