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又迎万人赏秋团

2020-11-08 09:43:51 作者: 本周末又迎万

万人团周末打卡大武汉。

旅行社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文旅)武汉旅游热度不减,本周末又迎来万人赏秋团。

11月7日,“赏秋畅游季江城万人游”活动启动,湖北省中国旅行社、中青旅湖北公司、中南国际旅游湖北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康辉旅游等四家旅行社相继接待了10200名外省游客。

“万人赏秋团”来自安徽、江苏南京、河南、江西、湖南、山西、辽宁、山东日照等地,10200名外地游客在武汉展开为期两天的行程,分别游览黄鹤楼、欢乐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木兰草原、木兰玫瑰园、花博汇、锦里沟、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等景区。

周末天气晴好,武汉各大景区人头攒动。花博汇景区昨日上午发布公告:“今日已预约32094人,省内门票已预约完毕”。木兰草原景区停车场满满当当,发布“今日预约已满”的告示,提醒游客另行预约、错峰游览。

当天,万人赏秋团中打卡黄鹤楼景区的有近5000名游客。“黄鹤楼景区热度高涨,目前已成为外地游客来英雄之城的必打卡之地。”湖北省中国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对外地游客组团来汉必去黄鹤楼景区的需求,旅行社提前和黄鹤楼景区对接商量制定详细的接待方案。导游提前收集好游客身份证进行门票核销,游客直接通过团队通道排队入园。入园流程简化后,一个50人团队3—5分钟就可以入园。

应对周末万人团打卡武汉人流量大的状况,武汉文旅局协调交管部门,为旅游大巴设定了临时停放区域,方便外省大巴车停放;各旅行社提前制定好打卡景区流程,大巴车分流入园,错峰出行。

在武汉各景区,登高赏秋正当时。“在黄鹤楼登高望远,感受英雄之城的魅力;在木兰胜天农庄赏红叶、拍美照,这是一段开心的旅程!”来自江苏南京的游客刘峰说,这是他和妻子第一次来武汉游玩,11月初正是秋高气爽、层林尽染,“武汉真是太美了!”

不仅欣赏武汉美景,外省游客充分感受到“武汉礼遇”。在锦里沟景区,湖北省中国旅行社的导游忙前忙后,为游客们介绍景区的特色美食,帮助游客寻找最佳拍照打卡点;还随身携带药箱、口罩等防疫用品,保障游客安全游武汉。“我是第一次来武汉,旅行社接待工作细致,服务好,全程对我们都很关照。”来自安徽六安的游客陈晓清赞不绝口。

为保障此次万人游顺利进行,武汉星级导游品牌杨飞虎工作室抽调上百名导游参与接待,尽最大努力为每一位游客提供贴心专业服务。

中南国际旅游湖北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活动启动以来,武汉市文旅局前往外省进行了武汉文旅产品的旅游推介,并开展“高铁之心·武汉嘉年华”万人游武汉活动,几个主要旅行社积极开拓省外市场,省外游客利用周末游武汉的热情高涨。源源不断的外地游客到来,也让11月的武汉旅游市场热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