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请战,终赴湖北战疫前线

2020-11-08 10:30:09 作者: 两次请战,终

▲李晶川在进入荆州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采访前的留影。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先后两次请战,最终于2月14日获准作为深圳报业集团第二批特派记者,随深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荆州市监利县,担负起监利县人民医院和监利县中医院的战疫报道工作。

2月20日,深圳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奉命增援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我们得到消息后,克服湖北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带来的困难,主动与第四批医疗队取得联系,多次前往荆州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区采访,开辟了荆州战疫报道的“第二战场”。

在此次战疫报道中,我和唐亚明同志作为广东前方记者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两名同志,在一线团结奋战,战疫报道和传播效果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医疗队和读者的广泛好评。截至3月31日,荆州报道组在深圳报业集团各平台累计发稿324条,有30多条被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平台转发。开展36期直播,全网浏览量1500万+。在国内媒体中首推了《容城卫》《警衣卫》等系列漫画作品,在省内媒体中首推了《战地“生日会”温馨又提气》等融媒体作品,及时报道了钟南山院士远程视频会诊、深圳第四批医疗队参与救治的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张小雪康复出院的典型案例,推出了《天使之眼》《成功清零》等摄影作品,荆州前方报道组采写的视频新闻《隔着口罩也能闻到汤面香味》还得到了中央指导组主要领导的批示。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