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术:"种酒"理财,7600买一瓶酒埋土里投资10年赚钱,你信么?

2021-01-20 20:13:36 作者: 新骗术:"种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柏丽隽)俗话说:种豆得豆,种瓜得瓜,可是“种酒”得钱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听说过。便是买一瓶酒然后埋在土里,每年商家都会给你返利。金小姐的父亲在旅行途中就碰到了这种新式的“出资理财”,心动不已。

图说:报案人前往派出所咨询。 警方供图

日前,金小姐来到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杨行派出所咨询“种酒”理财的相关事宜。经了解,金小姐的父亲跟从小区里的晚年团到外地旅行,在景区里有一家卖当地酒的店肆大张旗鼓,一边高音喇叭招揽生意,一边游客排队品味佳酿。商家介绍:这个酒品相极佳,进口甜美,肯定不输飞天茅台,未来十年肯定会大幅增值,现在年末搞促销,推出"种酒"活动。

所谓的“种酒”便是买家先出7600元购买一瓶酒,然后商家会将你的这瓶酒贴上标签埋在地下,每年商家给买家必定返利,10年后买家可取回自己"种"的酒,或许10年后以价格120%的价格卖给商家,相当于买一瓶酒10年出资。金小姐的父亲听后心动不已,觉得不论哪个计划都是赚的,便打电话给金小姐说了这件事,并让金小姐也拿出一笔钱来“种酒”。金小姐听后心生疑虑,觉得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功德,可是怎样劝说父亲他都不听,便来到派出所咨询。

民警听完金小姐的描绘,判定这是一种理财欺诈,便自动联络金小姐的父亲,具体和其讲解了欺诈的根本套路和一些事例,金小姐的父亲听完民警的话才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圈套,总算抛弃了要"种酒"的主意。金小姐对民警及时阻挠其父亲买酒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

出资理财欺诈便是使用受害人在前期投入少数资金便能收到“高额报答”的心思,设下钓饵,终究竹篮打水一场空。市民出资理财必定要选正常途径,不要贪小,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