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领导方城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慰问贫困群众

2021-01-21 20:59:44 作者: 省卫健委领导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林继东)1月20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州大学榜首隶属医院党委书记阚全程率队到方城县村庄调研医疗卫生建造和扶贫作业。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褚清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恒德,市卫健委主任闫广州,县委副书记潘自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大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白岩,副县长魏武及方城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别离伴随调研、慰劳、参与座谈会。

阚全程一行先后到滹沱村贫穷户陈书会、袁景梅家中造访慰劳,了解她们家庭状况和生活状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到村卫生所实地调研,了解卫生所运转、疫情防控、健康村庄建造等状况;并到该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党员干部大众座谈,观看二郎庙镇党建宣传片,听取二郎庙镇、滹沱村公共卫生服务、驻村帮扶、村“两委”换届等作业状况汇报。阚全程指出,经过驻村帮扶,郑大一附院与方城县的“亲属”联络越来越近、越来越结实。期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结合滹沱村实践,找准定位,大力开展工业,保证大众致富有途径、增收有门道;持续做好教育扶贫作业,重视人才培养,阻断贫穷代际传递;发挥好郑大一附院医疗方面优势,建好“医疗共同体”,进步大众健康水平;实在加大对返乡人员的管控,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作业;驻村榜首书记要一马当先,实在为大众做实事功德。

曾垂瑞对郑大一附院10年来一向倾力对南阳方城展开帮扶作业,先后四任驻村榜首书记扎根底层、无私奉献,为派驻村带来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为方城经济社会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表明感谢。期望方城县进一步做好与郑大一附院的交流联络,经过此次慰劳活动,进一步建立亲民、爱民、为民思维,让困难大众实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褚清黎就阚全程主任对方城的特别关爱表明诚心的感谢。并表明,方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关键,想清楚、弄理解,长抓啥、短抓啥、不长不短抓点啥,早抓啥、晚抓啥、不早不晚抓点啥,硬抓啥、软抓啥、不硬不软抓点啥,推动驻村作业见实收效,稳固脱贫攻坚效果;推动医疗卫生作业开展、做好疫情防控作业,护佑百万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村庄复兴进程,进一步提高广大大众的取得感幸福感。

阚全程一行还为贫穷户发放了米、油等慰劳品,并到坐落县“四馆两中心”的驻村榜首书记活动中心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