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别任性 携带违禁品进站乘车会被处罚哦!

2021-02-07 21:48:26 作者: 春节返乡别任

新年返乡别固执带着违禁品进站搭车会被处分哦!

新年返乡别固执带着违禁品进站搭车会被处分哦!

新年接近,为确保广阔旅客的返乡安全,铁路警方已全面加强安查看危作业,对旅客带着物品进行严厉查看,谨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据昆明铁路公安处计算,自进入春运以来,昆明铁路警方已抄获各类危险品、违禁品8913件。

“这是控制刀具,不能带着……”在曲靖北站的安检进站口,民警从旅客蒋某随身带着的双背包内里抄获了控制刀具一把,违法行为人被处以治安拘留三日的处分。

“老乡,你带着的鞭炮是易燃品,带上车会给你的旅途带来危险危险,请交给咱们做妥善处理……”在刚刚注册一个月的大临铁路云县火车站,铁路民警向当地的佤族老乡们耐心肠进行着搭车安全宣扬。

新年返乡别固执带着违禁品进站搭车会被处分哦!

新年返乡别固执带着违禁品进站搭车会被处分哦!

1月30日,祥云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中当场从一名进站搭车男人带着的“雪碧”饮料瓶里抄获了1.2L汽油。据该男人杨某告知:该散装汽油为自己一切,当日,其受雇于一家轿车贸易公司驾驭一辆新车从大理到祥云交给雇主,车辆交给后,杨某购买了一张动车车票预备回来大理,因舍不得将备用的汽油处理,便将汽油装入了饮料瓶里,妄图蒙混过关,没想到在经过祥云火车站安检口时,被民警当场抄获。昆明铁路公安处依据《治安管理处分法》相关规定已给予杨某治安拘留五日的处分。

为保证大众安全,消除春运安全危险,昆明铁路警方提示广阔旅客:春运返乡别固执,莫因贪小便宜而反吃“大亏”。乘坐火车,请自觉承受铁路安检,切勿带着鞭炮、焰火、汽油、火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及控制刀具等危险品进站搭车,不然将遭到相应的法令处分。

云南网通讯员龙江务峻阡拍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