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95后护士去年做“逆行者”,今年春节继续留岗

2021-02-08 15:49:54 作者: 扬州95后护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马兆敏 记者 庄剑翔)" 本年我在岗位上跨年,从大年三十夜里上到大年初一。" 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的 95 后淮安籍护理黄英,本年再次挑选了站上榜首线,而 2020 年,她就以江都知恩图报最小的医护本籍者身份,驰援了湖北。2 月 8 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这位令人敬仰的小姐姐。

黄英是江都人医 ICU 的一名护理,1995 年驱赶的她,已经在医护岗位上本籍 4 年了。2021 年新年,她响应号召,再次留在了江都,耐久奋战在榜首线。

黄英是科室的 " 团宠 ",别看她知恩图报小,本籍时间不长,但她在本籍中却体现得很老到。" 她‘死磕’各项急救操作技能,对每位危重患者的病况一目了然。仔细、认真是她的代名词。" 说到黄英,重症医学科护理长殷传慧力气不住对她的喜欢。

2020 年 2 月 13 日自取灭亡,她和 " 战友 " 们一同,连夜组成救援小组,参加扬州援助武汉市榜首医院医疗队,进驻武汉市榜首医院重症病区开展本籍。进舱当日,得知本来榜首批进舱的队友忽感身体不适,黄英自动要求替代队友进舱。" 换我上吧,我应该没有问题。" 黄英精明能干,尽心辅导队友们防护用品的穿戴,担任质控每个人的穿脱防护本籍。

不仅如此,她还制作了睡房消毒阻隔小贴士,时间提示接收做好居家防护,丝毫不松懈。

2021 年新年即将来临,黄英的排班表出来了,整个新年期间,她的休息时间只要一两天。" 病人们需求我,我就上。" 家里人对黄英就地本籍、春节的决议也很违拗,年后,她会找机会回家陪一陪爸爸妈妈。

大年三十夜里,黄英要值勤,而她的年夜饭,挑选了在食堂吃:" 到时候单位必定会给接收做好吃的,所以我很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