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开学季 公交来护航

2021-02-22 11:32:10 作者: 又到开学季

图说:志愿者们向长宁区辅读校园学生展现公交司机在驾驭时或许存在的盲区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今天8时15分,开学第一天的856路沿线一会儿热闹了许多,背着书包的学生三五成群,送孩子的家长三令五申。在安龙路终点站,四车队志愿者王晨凯看到一位忙着看手机的小男孩下车,上前耐性劝说:“小朋友留意脚下,安全第一要记牢哦。”“又是你们呀,上一年也是你们。”男孩的母亲认出了王晨凯,言辞中充溢亲热:“他就喜爱玩手机,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你们提示他留意安全是对的。”小男孩被说得不好意思,急忙收起手机笑笑跑开了。

车队管理人员蒋燮伟向记者介绍,跟着各校园连续开学,返校客流显着增多,“856路途经11所大中小学,志愿者会在开学季保护次序,要求车辆进出站标准、上下客有序,多行动保证开学首日道路营运有序,满意师生们的出行需求。”本年的疫情防控局势仍不行忽视,车辆的防疫消杀作业尤为要害。四车队保证人员特别在安龙路终点站装备了洗手液、测温计、湿纸巾和口罩等防疫物资。

相同途经上海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市北初级中学、市北中学等11所校园的65路,也为开学季做好出行保证。自今天起,65路将在作业日添加合计20个班次,早顶峰距离5分钟一班,缩短行车距离5分钟,在提高到站准点率的一起,保证线路区域内各校区学生可以安全、按时到校。站点还收购了红绿领巾、铅笔和橡皮等文具供中小学生运用。

新民晚报记者 任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