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在广州站出站时突然倒地,他们接力上前救援

2021-02-22 19:15:14 作者: 旅客在广州站

记者22日从广州铁路公安得悉,近来,广州火车站呈现惊险一幕,旅客在出站通道忽然晕倒在地,失掉认识,幸亏在车站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的合力救援下,病患旅客被敏捷转送医院救治,化险为夷。

2月19日下午17点左右,有旅客报警称:一名男人在广州站出站地道晕倒,恳求协助。广州站派出所接报后,当即派员赶往该地址。在现场,民警见病患男人抬头躺在地上,一名女人旅客同车站驻点医师正对男人进行救治。三名同行家族在旁着急无措,民警一边耐性安慰、了解状况,一边分散围观旅客,以确保空气疏通、现场次序安稳。经医师的现场查看,该男人虽未休克,但认识不清,身体无法动弹,为减轻患者病症,民警找来温水协助其服药。120救护车随后抵达现场,待时间短调查,患者病症未有显着减退,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所以合力将男人抬出通道,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救治。当天晚上,经医院的查看救治,患者已康复了认识,身体状况得到好转。

据了解,该病患旅客姓陈,重庆城口人,当日和家人一同乘坐K1171次列车抵达广州站后,在出站地道忽然倒地,失掉认识,同行家族当即拨打了120求助。旅客小朱是一名上任于某战区医院的护理,出站时见有患者倒地,出于工作灵敏,她当即上前参加救治,直到救护车参与才定心离去。据患者的家族反映,陈某平常身体健康,没有特别病史,这次是来广州打工的,或许是坐远程车没怎么睡觉、进食太少,形成低血糖倒地。

警方提示:春运返程,车站列车人员密布,空气流通不畅或许会引起身体不适。有过往突发病史的旅客乘坐火车特别是乘坐远程列车时,应随身备好常用药品。别的,乘坐远程列车时,也要确保好必定的歇息和饮食,避免形成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