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一男子如此“发财” 趁他人楼房拆迁之际竟盗窃暖气片

2021-03-03 10:38:26 作者: 淄川一男子如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魏薇 赵超)1月21日8时左右,淄川公安分局松龄路派出所接到陈女士报警称,自己家即即将拆迁的房子里的暖气片被盗,价值3000元。派出所民警敏捷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调取监控录像以及造访进行归纳剖析研判,确定嫌疑人刘某。

2月20日上午,松龄路派出所民警和分局打侵财专业队民警经过监控追寻,成功将刘某捕获。

本来,刘某在某一天喝完酒后路过陈女士的小区,发现一户人家的大门只用两个钩子勾着,没有锁,就推开门进去看了看发现没有人,也不像是常常有人寓居的姿态。又听周围的人提及房子拆迁,刘某便“灵机一动”,想着能够趁机偷点东西,换点钱花。几天后,刘某找到两个收废品的人,骗他们说自己包了一个当地,让他们帮助拆迁,给他们工钱。拆完暖气片后,刘某拉着暖气片卖了,付完工钱后,剩余的钱就买烟、酒吃喝了。原以为自己琢磨出的“发财之道”能够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最后仍是被差人找上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