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退税了吗!持有这些证件也可抵个税

2021-03-05 20:04:37 作者: 你退税了吗!

这几天你和搭档碰头榜首句话是不是:你退税了吗?

自3月1日起,二零二零年度个人所得税清缴开端,不少网友现已晒出了自己的“退税单”。

现在再给我们弥补一个一个冷门知识点:你在二零二零年收取的各种资格证,或许也能够参加退税哦!

依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告诉》:纳税人承受技术人员工作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资格继续教育的开销,在获得相关证书的当年,依照3600元定额扣除。

在哪里申报?怎样申报?

翻开个人所得税APP→专项附加扣除填写→继续教育→继续教育类型(选工作资格继续教育)。

然后填写各种继续教育信息,工作资格继续教育类型又分“技术人员工作资格”和“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资格”两种。技术人员工作资格中包含焊工、电工、锅炉操作工等。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资格包含教师资格证、法令工作资格证、医师资格证、新闻记者工作资格证、导游资格证等。

以下为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资格:

来历: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