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4天:诚信北京315晚会大解密(五):谁来主讲“碳中和”?

2021-03-11 13:09:38 作者: 倒计时4天:

为了更好地表达负责任的企业肩负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第六届诚信北京315晚会独家邀请了一位重量级嘉宾发表关于绿色和未来的演讲。

他被称为中国的“稻盛和夫”,中国唯一一位将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两家国企带入世界500强行列的企业家。他就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世界水泥协会主席宋志平先生。

在演讲中,宋志平先生强调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既要有经济责任,更重要的也有社会责任,这两个责任都要承担起来。义利相间,义为先,要把社会责任放在经济责任的前边。”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的他将“环保”和“诚信”摆在了企业首位。

环境的破坏往往是不可逆的,地球温度的升高,二氧化碳的增多,都威胁着我们的生存和发展。企业作为社会中重要的一份子,则要关心、关注绿色环保,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走绿色中国2060碳中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宋志平先生说到:“不能只顾生产,不顾我们整个环境。”

除了环保,宋志平先生也提到了企业的诚信价值观。“资本市场是我们国家经济的一个助推器,资本市场的好坏,靠得是公司规范的运作,而这一切的基础都是诚信,要把诚和信放在我们一个首要的位置。”

不仅如此,他在晚会现场还将展开一次与未来虚拟人物小诚的跨时空对话,现场结合虚拟技术将呈现怎样的海平面上升、冬奥会场馆碳中和、绿色建筑5.0等奇妙的景观?

以上答案的正式揭晓将于2021年3月15日19:00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更多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