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为患者赢得宝贵救治时间

2021-03-23 15:53:07 作者: 淮阳交警开辟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见习记者 丁阳光 通讯员 张彬)2021年3月23日,淮阳城区出现了暖心一幕,淮阳交警在确保道路安全的情况下,为搭载危急病人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使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当日早晨八时许,淮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淮郸中队交警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在东关于桥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该驾驶人求助称,车上有位心梗病人,生命垂危,需要帮助赶往医院救治。

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庙会高峰期交通不畅,淮郸中队长范松林接到求助后立即启动救助应急预案,指派中队交警陈浩、潘正帮、韩坤、刘加杰等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将病人送至医院,并用对讲机通知沿途各岗点负责人,提前疏通道路,优先放行被救助车辆。随后,范松林与人民医院进行联系,请医院做好抢救准备。淮阳交警不耽误一分一秒,驾驶警车鸣警笛在前面开道。仅用时7分钟就将病人送到了医院,为病患及时救助赢取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