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顺义区杨镇这位百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

2021-04-08 23:32:47 作者: 今天,顺义区

4月8日一早

杨镇工业区接种点

迎来

百岁老人

接种新冠疫苗

闫赵氏,曾庄村村民,今年100岁了。4月8日一早,在家人和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杨镇工业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老人身体基础好,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接种疫苗后老人说:“我能接种新冠疫苗我很感动也很激动,打完新冠疫苗再出门心里也比以前踏实了,曾庄村委会也很好,派了专车接送,很方便,医护工作者既细心又负责,全程让我很安心。我是家庭妇女,但是我的老伴是党员,是一名离休老干部,他总带着我一起学习最新政策、党员先锋事迹,虽然他离世一年多了,但是我不能拖他后腿,我家里人能接种的都接种了,我也不能落后!要是我老伴在世,也会支持我接种,他虽然不在了,没人带着我学习了,但是我的思想不落后,每天看新闻总在讲疫苗接种,我也想为祖国做些事情。”

在杨镇新冠疫苗接种点

不仅有这位“00”后的闫赵氏

还有“90、80、70”后的老同志

他们响应号召

积极参与

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

用行动为筑牢免疫屏障添砖加瓦!

“我报名接种新冠疫苗”!4月7日,曾庄村90岁老人刘淑珍来到村委会自愿报名接种新冠疫苗,为很多年轻人做出了榜样,当问到她问什么这么大年龄还要接种的时候,老人说到:“我儿子儿媳都是党员,儿媳又是村干部,看她每天在村内动员大家,没有特殊情况的都可以去接种疫苗,村内党员、村民代表也都积极响应她的工作,他们都带头接种,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不能落后,有些人对疫苗存在疑虑,但是我信得过咱们的疫苗,我也要成为榜样,再说我的身体还很好,可以接种,接种后也没有什么异常反应,都很好”。

张家务村80岁老人刘松山积极响应“应接尽接”,4月7日骑车到杨镇工业区接种疫苗。作为村民代表,刘松山老人听完杨镇二院郭医生的宣讲后起表率作用接种疫苗,接种后还为周围邻里宣讲疫苗知识,动员身边人,打消村里其他老人的顾虑,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疫苗接种中来。

老庄户村70岁老党员丁凤成与其老伴儿老党员郝杰英,近日来到杨镇工业区接种新冠疫苗。丁老爷子说,“党员就该起到带头作用,无条件跟随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接种疫苗这种事情怎么能缺了我呢?”打完疫苗后的二老感觉没有任何异常症状,按照往常一样携手步行回家。

接种新冠疫苗

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请符合条件的居民

响应号召,尽早接种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