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人行横道,卷入卡车之下

2021-04-10 16:35:36 作者: 不走人行横道

世人喜自由讨厌被约束,常常图方便不愿守规则。殊不知有些自由和方便会付出惨痛代价,那些后知后觉的因小失大,得不偿失,后悔莫及都是怎么造成的呢?

以下几张视频截图,说的是一个76岁老太太的事故。

不走人行横道,卷入卡车之下

第一张,老太太从公交车上下来,想到马路对面去。公交车站离斑马线约20米,别的人都从斑马线经过,她选择穿过机动车道抄近路。

不走人行横道,卷入卡车之下

第二张,老太太向等侯放灯的车流走去。

视频可见老太太胖瘦适中,身板挺直,动作比较灵活。左手拿着一把长柄雨伞,没有用来撑地,并无佝偻迟缓迹象。

不走人行横道,卷入卡车之下

第三张,她走进了密集的等候放灯的车流中。三条车道,大小车辆排得满满的。她穿过第一列等候的第四辆小车时,放绿灯了,三条车道上的车陆续起步。她从第二列排在第四位的大货车的左侧绕到大货车的车头,想穿过去,此时大货车正起步,老太太被撞倒并卷入车底。这辆大货车是右舵车,司机看不到从车左侧绕到车头来的老太太,缓慢起步之际,撞倒人还浑然不觉。

这时的视频,在密密麻麻的车流中,老太太的身影消失了。

货车往前行驶500多米,到达一个转弯路口时,司机开窗透气,听到车底下传出叫喊声,停下车才发现车底有人。

不走人行横道,卷入卡车之下不走人行横道,卷入卡车之下

第四张,车底下一截小腿悬空,钻进车底救人的消防队员桔红色的衣服十分显眼。

疾病证明书记录了老太太的伤情:“左侧肱骨近端骨折伴左侧肩关节脱位;左侧肩胛骨骨折;双侧多根肋骨骨折;左关节脱位复位后;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擦伤。”据家属说,仅植皮手术就做了两次。

老太太侥幸捡回一条命,我想她再也不会图一时方便把自己置身于如此危险的境地。但是,这个代价太惨重了,身体硬朗腿脚灵便的她,本来可以安享晚年之福,这一身伤痛,让她余生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过马路走斑马线,系安全带,戴头盔,开车不打电话,走路不看手机,路口减速,礼让斑马线……可以说,每一条交通规则都是血和泪换来的教训,不遵守可能给你带来一时的方便和自由,但也极有可能带来终身痛苦和悔恨。

在方便与安全之间,愿你总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为群众能更了解交通法规,了解交警工作,作者还发布了不少文章(点击标题可进入文章)。

作者简介:李梅格,笔名格子春秋,1989年加入警队,著有散文集《金盾·柔情》、《格子春秋》。现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四级高级警长,兼任珠海公安文联副主席。

不走人行横道,卷入卡车之下

作者自述:向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境界。“立德”、“立功”、“立言”难以企及,我选择“立档”。希冀用我的笔为生命建档、给生活存照、对世态聚焦,定格精彩、分享感动、传递正能量。

不走人行横道,卷入卡车之下

【来源:珠海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