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教育系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大邑县诗词楹联学会交流活动

2021-04-10 17:31:35 作者: 龙泉驿区教育

春潮涌动,桃花依旧逐春水;岁月静好,诗友频繁赋踏青。为了促进两地诗友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感情,促进团队成员成长,应 成都市大邑县诗词楹联学会之邀,龙泉驿区教育系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周兆伦、副秘书长兰小云一行10人于2021年3月27日到大邑县开展了诗词交流活动。

水得岷江千载碾,农耕黄土百年庄。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花永开。在大邑县水碾农庄,大邑县诗词楹联学会、 龙泉驿区教育系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齐聚一堂就词的填写方法进行了研讨。四川省诗词学会青年部部长、龙泉驿区教育系统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向咏梅老师为大家交流了自己在诗词创作中的心得。

双方与会人员也把自己诗词创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词的填写要有主题,一定要读者读懂,平淡中一目了然,感情真挚。诗词要围绕主题而达意,要经常学习,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早春时节,燕子双飞的离愁,这样的交流活动令大家收获颇丰,当前社会的浮躁,能静心创作,是对传统文化的尊重。让我们走出去,感受春风,感受大自然的美,做一个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

撰稿:李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