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近距离拍大海美景走上礁石 差点回不来了

2021-04-10 20:05:43 作者: 男子为近距离

随着气温升高,到海边游玩的游客、市民多了起来。很多人为了亲近大海,会沿着滩涂走上近海的礁石,但稍不留神就容易发生危险。

4月7日下午,一名男子在厦门观音山一带下海游玩时就被上涨的海水困在礁石上。5点半左右,根据受困男子提供的位置信息,民警赶到了厦金湾直升机场附近的海边,当时这名男子正站在海中的一块礁石上,与海岸距离有一二十米。

厦门市公安局五通派出所民警陈彦臻告诉记者,当时可以看到这片沙滩上面已经全都是水了,于是先试试看能不能把救生圈或者救生衣抛到礁石上面去,让这位男子先做好防护措施,然后再开展营救。

但经过一番努力,民警发现绳子不够长,无法将防护装备递给男子。因此,民警马上联系了一艘渔船。在渔民的帮助下,受困男子乘船安全返回岸边。

据男子介绍,他从观音山一带步行来到这片海滩,为了近距离拍摄到大海的美景,他就沿着滩涂走上礁石。没想到,等他拍完照片想返回岸边,上涨的海水已经把滩涂给淹没了。

民警陈彦臻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有到海边来游玩的,一定要时刻注意海水和潮汐的变化。特别注意不要轻易踏上礁石,以免发生这种危险的情况!

(素材来源:福建新闻频道 实习编辑:沈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