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久病不医竟被主人活埋 200多人捐款抢救

2021-04-10 20:06:14 作者: 老狗久病不医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一名狗主人将自己养了17年的老狗活埋,幸亏被发现及时,爱心人士将狗救出。视频中可以看见,被救出来的时候,它的眼睛里堆满苍蝇,不停叫唤,令人揪心。

爱心人士张小姐说:“我在我们小区的宠物群看到这个消息,跟另外一个邻居把狗带到医院。据邻居说6号晚上,就听到狗在叫,很凄惨地叫了一个晚上。”

发现当日立即就被爱心人士带去医院治疗,诊断结果令人心寒。张小姐说:“拍片的结果,胸、腰椎陈旧性的伤,这个伤已经很久了,肋骨断了两根,它有很多其它的疾病,比如说肾衰竭,心脏衰弱,肾衰竭是慢性的,双腿是瘫痪的,双目是失明的。”

在街道居委工作人员的协调下,爱心人士和狗主达成共识,先对狗狗进行抢救,治疗费用由200多名爱心人士捐款承担。至于为什么要活埋,狗主人喻先生是这样说的:“很多朋友建议我们去(给狗)安乐死,但老婆不同意。”

目前,狗狗生命体征暂时正常,由爱心人士接力照顾,但不时抽搐,宠物医生称情况不容乐观。医生判断这种情况是由于狗狗长年的病痛,没得到及时的医治导致的。

张小姐呼吁:“希望通过我们这些行为,能够更早地推动国家关注保护宠物,保护小动物,能更早地推动中国的动物保护法(立法)。”

(素材来源:南方卫视 编辑: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