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3500元!澄迈这位车主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被交警查获

2021-04-17 21:48:26 作者: 罚款3500

一男子无证驾驶报废车被抓。图片由交警提供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7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交警在执勤时,发现了一辆预警报废车立即进行拦截,最后澄迈交警依法对无证驾驶报废车的男子并处罚款共计3500元。

近日,澄迈交警大队根据“减量控大”的工作部署,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交通安全风险,杜绝隐患车辆上路,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4月14日8时08分,澄迈交警大队路管员在澄迈县技校转盘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琼D32开头的预警报废车,执勤路管员依法拦截该车辆。执勤路管员在检查时发现,该驾驶员刘某未取得驾驶证,其违法行为属于无证驾驶报废车。

一男子无证驾驶报废车被抓。图片由交警提供

经路管员询问得知,驾驶员刘某从海口二手车市场购买该车辆,买这辆车是为了收购瓜果蔬菜使用。

澄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刘某未取得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同时对其驾驶报废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澄迈交警提示:

1、机动车驾驶证是国家确认具备驾驶机动车资格的唯一证件,不具备驾驶资格的人驾驶机动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2、车辆一旦逾期未检验或强制报废等,即被交管部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有针对性的分析、比对、报警;发现该车上路的,缉查布控系统将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并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拦检。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行驶过程中极易出现故障,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人切勿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一旦被查将面临严厉的处罚。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邱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