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爬山途中突然晕倒 平谷消防紧急救助

2021-04-17 21:49:51 作者: 游客爬山途中

(记者陈凌)2021年4月17日9时30许,北京市平谷区峪口消防救援站在“北京·平谷镇罗营镇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执勤车组在执勤过程中,指挥部工作人员称一线天景区一名游客在爬山过程中突然晕倒,情况十分危急。急需车组人员前往救援。

随后,峪口消防救援站执勤车组人员携带救援担架、绳索背包等救援装备迅速前往营救,途中经询问得知被困人员位于接近山顶地方,被困地点虽为景区,但山势陡峭,四周陡崖峭壁,道路狭窄,崎岖不平,这给消防救援人员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时间就是生命!执勤车组人员不惧艰险用最快的速度到达了被困人员位置。到达现场后,经救援人员询问得知被困人员由于腰部旧伤发作无法行动,且意识有些模糊,救援人员按照一同到场的医护人员建议,使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抬至山下,并在途中不断对游客进行安抚,给予精神力量鼓励。

16时35分,消防救援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将被困游客营救下山并移交999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王娟 责编:陈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