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印在1元纸币上的那个女孩,直到30多年后,才知道是自己

2021-04-17 21:50:24 作者: 她是印在1元

中国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勤劳”,这不仅体现在我们的创造力上面。同时在建国以来的历程中,都是津津乐道的。我国就是依靠这勤劳的双手,从无到有,然后向前超越。虽然历经艰辛,但是终究离不开不向困难低头,勤劳奋进的决心。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水平的提升,很多以前用的币种现在都已经消失。中国刚成立不久的时候,其实是有三元的纸币存在,而且那个时候一元的纸币也并不是现在的绿色。以前的一元纸币可能那些生活在50年代60年代的人会知道,一开始其实是红色的,并且它上面印上的图案是以为女孩正在驾驶着拖拉机。

这个情景可能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并不感到奇怪,但是对于当时的人们来说其实是非常惊讶的。在五六十年代那个时候看到女人在开拖拉机,这是非常让人感到惊奇的一件事情。因为那个时候拖拉机这样的重型机械,一般都是由男人来驾驶的,女人因为力气小的缘故很难控制拖拉机。但是印在1元纸币上的那女孩,30多年后,她才知道人民币上的人是自己。

不同于其他女同志,她成为了一名拖拉机手。

在一元红纸币上的女人就是梁军。梁军在那个时候可谓是一方女中豪杰,她是从一群男拖拉机驾驶人员当中脱颖而出的。不仅拥有非常熟练行驶拖拉机的技术,而且她对拖拉机机械方面的专业知识也了解得十分全面,可以说她在拖拉机这个领域内算是半个专家。

对于当时来说,这样的女同志能够这么熟练的行驶拖拉机简直是天方夜谭。因此,当时有报社特别对梁军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也正是这一篇报道,使得她是女拖拉机的事情被北大荒的人们所熟知,她也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拖拉机不仅仅只能被男人控制,女人同样能驾驶的好拖拉机,这可以说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典例。

后来,梁军也是在偶然的情况下被拍到被印刷在一元纸币上的图像,因此,那个时候全国人们都知道,在北大荒有位叫梁军的女拖拉机手。

梁军第一次接触拖拉机的时候,其实远远早于拖拉机到达黑龙江的时间。也正是因为这样,当1959年我们国家第一批拖拉机到达黑龙江的时候,她已经接触拖拉机的驾驶足足有两年之久。当她看到刚刚运来的拖拉机的时候,就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于是她就立马驾驶着拖拉机在路上行驶。

而她这么一个举动,正好被当地的一名记者给拍摄了下来。也就是因为这样,这一张照片被选进了第3套人民币的设计图中。所以后来,梁军在拖拉机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的图像,才能够被印在红色的一元纸币当中,并且于1969年在全国正式发行。

被印在一元纸币上,30年后才知道。

然而,这个画面印到一元红纸币上的时候,梁军对这件事自己确实不知道。虽然说她在看到红纸币上面的图案的时候,会感觉上面的女人跟自己很相似,但是她丝毫没有确认就是自己。也是一直到了后来的一场节目当中,有一次的主题要介绍人民币背后的故事,因此那个时候的节目组才打电话给了梁军,告诉她这件事情。

也就是这个时候,梁军才明白,自己就是一元纸币上的女孩。梁军也就借着这次节目的机会,被全国人民得知她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女拖拉机手,而且她在北大荒的时候,为我们国家的农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正是因为她的这些付出和别人所不及的能力,使她名副其实地被印在了一元红色纸币上。

虽然说梁军现在已经退休,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记得她的。就在前几年,梁军因为急性心衰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在她住院的期间,很多医护人员都认出来她就是原来一元红色纸币上的女拖拉机手。

因此,在她住院期间这些护士都经常来找梁军聊天,梁军也将自己以前成为拖拉机手的经历说给她们听,并且也告知了在那个时候她为国家农业做出的贡献。也就是因为这样,梁军的故事不断地被人们所知道,她为国家作出的贡献也深深触动了我们内心。

总结:

《荀子·劝学》: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突飞猛进的进步,正是因为有着像梁军这样,默默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的人,我们国家才会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地越走越远。我们如今国家的强盛,都是因为曾经有着众多像梁军这样默默奉献的人。他们打破束缚,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没有什么是中国人做不到的。

他们这种勇于创新、艰苦工作、默默奉献的精神,正是中国精神的体现。她们这种精神,造就了如今繁荣富强的国家。可能她们觉得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但是正是因为我们国家有太多这样微不足道的奉献。水滴回城所以使得我们国家的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的上升,使得我们国家不断地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