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油画大师携手龙江少儿艺术展”在哈尔滨举行

2021-04-17 21:52:59 作者: “俄罗斯油画

东北网4月17日讯(记者 许诺)17日,“播种美好——俄罗斯油画大师携手龙江少儿艺术展”在哈尔滨美术馆举行。展览由黑龙江省文旅厅主办,哈尔滨美术馆承办,共展出俄罗斯国家级艺术家的精品油画和黑龙江青少年儿童创作的“最美龙江冰雪季”金奖作品共百余幅。

获奖儿童与俄罗斯油画大师作品合影留念。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据介绍,今年恰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此次展览以播种美好为主题,寓意着在少年儿童心中播种下中俄两国世代友好的种子,同时也寓意画展将为处于艺术萌芽期的孩子提供富饶的艺术土壤。此次画展,展现了油画大师和孩子们的绘画具有的一种共性的美,就是艺术的“朴”与“真”。儿童画表现的是天然的朴素与纯真,而俄罗斯油画大师们的作品却是艺术升华后的朴素与纯真。

展览将持续至5月6日。